审计处参加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南片组(高校)2019年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8

2019年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南片组(高校)2019年会议在湘南学院二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湘南学院审计处处长刘秋凤主持。

湘南学院校纪委书记曹卫国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审计工作有权对学校财政财务收支及各项经济活动进行监督,对学校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湘南片会的开展为各高校之间的经验分享、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推动各高校审计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秘书长谈香如就审计工作谈了三点认识:一是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检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抓深抓实整改工作,不断完善自我,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敢于斗争;二是准确定位教育审计工作权力和责任边界,内部审计除了对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监督外,还要对单位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三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实现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审计手段,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效能,将教育审计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南华大学、湖南工学院、湘南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湘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的审计专家和业务专干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就解决当前高校审计信息化建设不完善等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