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内部审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时现

内部审计环境的复杂性、多变性和多元性推动了内部审计实践创新发展。

进入新时代,内部审计人员应正确理解内部审计本质和属性特征,分析内部审计环境变化,把握内部审计发展规律,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积极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部审计理论体系。

进入新时代,内部审计人员应正确理解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充分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部审计理论,推动内部审计制度体系不断优化和完善,通过规范的、系统的方法帮助组织降低风险,完善内部控制、优化治理结构,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扩大审计覆盖面。

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的内部审计,内部审计人员应该树立战略思维,建立宏观意识,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谋划内部审计战略,制定内部审计发展规划,统筹内部审计管理,实现内部审计目标。

进入新时代,内部审计人员应努力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胜任能力,积极创新审计技术方法与审计组织方式,实施风险导向审计模式,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效率,降低审计成本。

新时代,新起点,新使命,新担当。内部审计人员应积极应对,全面提升,让未来的内部审计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作者单位:南京财经大学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2019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