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成校长出席湖南省省属高校审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7月9日,湖南省教育厅召开省属高校审计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处长喻志松主持。我校校长曾宝成、审计处长蒋亚军参加了会议。

        会上,曾宝成介绍了我校审计工作的三点做法:一是加强审计工作领导,重视审计队伍建设;二是加强审计风险防控,完善审计工作制度;三是加强审计质量管控,规范经济活动秩序。曾宝成也就当前高校审计工作存在的大数据审计尚未起步、审计覆盖仍有死角等问题给出了建议。

        夏智伦充分肯定各高校教育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教育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形势;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好内部审计的使命和担当;三是要努力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更新内部审计理念,健全完善审计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审计队伍建设。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纳入省本级教育部门预算管理的39所高校主管审计校领导和审计处长、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相关领导,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审计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fa1721d364840a7ce9fb5aa881dcc6b2